【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和加拿大多伦多儿童医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5-11-12 15:58:56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2015年11月9日上午,加拿大安大略省贸易访华团在和平饭店与上海市多家教育、科技、医药产业及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儿童医院合作的代表,加拿大多伦多儿童医院(The 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 SickKids)Michael Apkon院长与我院黄国英院长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MOU)。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是在去年黄院长率团访问多伦多儿童医院双方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双方合作与交流更加深入的体现。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参加了2015年上海-安大略省科技创新研讨会,在会上Apkon院长介绍了多伦多儿童医院的情况。多伦多儿童医院始建立于1875年,是多伦多大学的附属医院,加拿大最大的集治疗、科研和教学为一体的儿童医院,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儿童专科医院之一。医院每年收住1.6万例住院病人和22.6万例门急诊病人。医院有255个亚专科项目,包含 11个优势临床中心,这些中心通过学科、项目和服务建立合作,在研究、临床诊疗和教育方面实现整合,从而为儿童及家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院黄国英院长也介绍了我院的医教研及国

际交流合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新生儿等四个专业中国-加拿大专科医生培训的情况,例如,10年来涉及新生儿、心血管、感染和急救等多个专业的培训项目,为全国培养近200名相关专业高级人才。

  11月9日下午,Apkon 院长一行到访我院并就我院新生儿、护理等专业人员的培训和交流进行了深入讨论,接下来对医院心外科、CICU和NICU等科室进行了参观,对医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Apkon院长认为我院的医院管理和学科、技术等多方面与多伦多儿童医院有许多相似之处和互补空间,期待开展全面合作,提高中加两国儿科医学水平,造福两国儿童健康。

上一篇:

新生儿黄疸的原因是什么

下一篇:

“IMFAR亚太区孤独症论坛——上海2015” 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